最近皮膚的異常,本來以為是恢復反應(好轉反應),但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很徹底的執行根治飲食,照理說不至於有這麼猛烈的反應才對。上網查詢症狀很像類固醇戒斷症。身體想要把之前使用的累積的類固醇排出體外,因此皮膚狀況會惡化,連原來沒有病狀的區域也會開始有症狀,因為類固醇影響是全身性的。長期使用類固醇的戒斷反應會更久更烈。我用了大概有二十年了,可以預期接下來的幾個月,甚至一二年,都要處於難受的日子。查詢了諸先烈走過地獄的記錄,我整個人驚嚇又沮喪,昨晚還失志到飯也不想吃,好想一死了之。

 

誤打誤撞的走上戒斷這條路,只是單純在4月底買了苦楝油,止癢效果奇佳,因此就沒有再使用類固醇的必要,當時我還不知道這一停藥,即會面臨戒斷的痛苦…查詢了兩天的網路資訊,我知道了類固醇戒斷是怎麼回事,也知道類固醇是不能再回頭的路,於是就這麼開始了這悲慘狀烈的一段人生…

 

(107年四月底)

買了苦棟油,止癢收斂的效果非常好,所以我以苦棟油取代類固醇藥膏

頭/臉: 沒事

頸/肩: 沒事

腹/背: 結節性癢疹因苦楝油收斂

腰/臀: 結節性癢疹因苦楝油收斂,附近卻出現許多小疹

大腿: 結節性癢疹因苦楝油收斂,附近卻出現許多小疹

小腿/腳: 小腿沒事。右腳背上的結節性癢疹因苦楝油收斂

手/臂: 掌根、肘彎的水泡及紅癢因苦楝油收斂

 

(107. 4/30~5/6)

 

這週每天晚上回家後,一脫掉外褲,大腿就會奇癢無比,長滿疹子,沒有顏色,沒有紅腫,像是每個毛孔微微凸起,肉眼不易看出,手摸會有很密集的顆粒感。抓完過一會兒就消了不癢。因為我也沒有特別在意。一開始是右大腿。二三天後左大腿也出現一樣的症狀。都是抓完就消了止癢。其它部位的狀況

 

/: 口角炎自四月底爆發以來,一直沒有完全好轉。

 

/: 沒事

 

/結節性癢疹因苦楝油收斂,偶爾會癢而不小心抓破

 

/: 新增的小疹變多,結節性癢疹時而消什時而隆脹,所以還是會不小心抓破皮。右臀原有的結節性癢疹下方,新增一顆結節性癢疹

 

大腿新增的小疹變多,結節性癢疹時而消什時而隆脹,所以還是會不小心抓破皮。左膝彎新增一顆結節性癢疹。

 

小腿/: 小腿沒事。右腳背上的結節性癢疹小很多,常常會忘了它存在

 

/: 收斂的狀況還不錯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is Lee 的頭像
    Doris Lee

    dodo碎碎念

    Dor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