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水

老到不行的老生常談了

現代人真的很難達成

我從小就不愛喝水

小學的冬天可能就喝個一小杯 (200cc),整天就這麼一杯哦

當然我膚況、整個人,就是長年處於沙漠的狀態

 

最近結節性癢疹有增多的趨勢

去年才二三顆,而且有乖乖擦藥就會消下去

今年增加到十顆,還有三四處蠢蠢欲動要發作,擦藥也只是不惡化,但消不掉

夏天要到了啊,連短褲也穿不得,著實讓人苦惱

很認真的到網路爬文

各家偏方都說得好棒棒

一時之間也不知該選用何者

喝水是立馬可以實行的

在考慮期間,就先把水給喝足了吧

到今天已經喝到第七天

起初喝水量實在很難達標

(體重*33=一日飲水量,單純的白開水,不含其它飲品及湯類)

但還是持續提醒自己喝水,想著有喝總比不喝好,就算沒達標也沒關係

先建立喝水的觀念與習慣

把一日飲水量,分攤到上午、下午、晚間三個時段

我的上午是9-12時 (3H),飲水量不強求,只要半個保溫杯 (250cc) 即可

下午是12-18時 (6H),時間較長,要喝掉1-1.5個保溫杯 (500-750cc)

晚間是18-24時 (6H),也是1-1.5個保溫杯 (500-750cc)

這樣總水量可達1250cc-1750cc

因為我睡眠不好,白天需喝咖啡提神,一日兩杯,

咖啡利尿,因此我實際的飲水量要再比標準多一些

 

前二三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

三天後,飲水量提升,越來越接近標準值

到了第七天終於過標

水量增加,常會覺得肚子飽飽的,跑廁所跑得有點累

代價也有回饋,臉上的脫皮與細紋都消失了,皮膚膨度回復

之前太累造成右頰紅疹與左口角炎,也消退很多,只剩下一點點紅紅的

只是多喝水有這樣的改善,感覺是個CP值很高的方法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is Lee 的頭像
    Doris Lee

    dodo碎碎念

    Dor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